椋眠.

请你全力以赴的开心。

激情脑洞短打


我看着他,是我熟悉的眉眼,慢条斯理的吃着楼下五块钱买来的早餐,他左手无名指上仍有那泛着银色光芒的存在。

但我知道,这枚戒指,这场婚姻,这种仪式,捆绑住的是他的身体,他的灵魂在和别人共鸣。

他还是在按时回家,按时吃饭,按时睡觉,只不过不在等我了。

我还在这个家里,我不在他的眼里了。

我听不见他对我的喃喃爱语,我们的爱,我看见了尽头。

我睁开眼,是他在月色下平静的睡颜,等着我的是呼吸声,是厨房里还带着水迹的餐盘,我会就这样看着他一夜,我就像恐怖片里等着主角睁眼上去给个见面杀的厉鬼,我闭上眼,是他迎着晨光起身的模样。

这样的日子,已经过去了六天,我就这样日夜颠倒的度过了六天,和他沉默的在一个屋檐里,如同陌生人,我以前从未相信真的会有人可以在一个屋檐下面做到毫无交流,直到我真正面对这件事为止。

我看着日历,我想,世人皆说七年之痒难渡,我们二十岁相恋,如今已有十年,我渡了这魔咒,却逃不过万物守恒。

他对我的爱,被岁月打磨,被剥夺。

我重新回到床前,躺在他枕头旁,他在梦中皱眉,为谁?我们同床,但我们再也不依偎,听不见彼此的心跳。

你还爱我吗?

我想叫醒他,我想歇斯底里的问他,如同苦情剧里每一个不被爱的疯子。

我还是心疼他。

他天生觉浅,每次半夜醒来都要很久很久才能睡着。

他不爱我了。

我还在爱。

今天是阴天。

他起得很早,至少在我不困的时候起来了。

拿出衣柜里被妥当收藏的黑色西服。

我认得这件,是我们婚礼宣誓那天,他说着我愿意,并亲吻我时所穿的衣服。

我为什么能在这么多衣服里独独认得这一件?

因为那件衣服袖口上,还用着金线绣着他的名字,我绣的。

他穿上它,我强打起精神,跟在他身后,他可能不想看我吧,甚至不回头看我。

他买了一束花,紫罗兰为主,白丁香点缀。

他要去见那个现在取代我与他灵魂共鸣的人了吗?

我跟在他的身后,我也想看看。

我不搞破坏,我只是想看看,那个人会对他好吗?他会在那个人面前吐露爱语吗?

让我看看吧,我只是心有不甘。

然后我看见了。

他穿着那身黑西装,带着花。

跪在一座坟前。

那张照片,是我。

坟上的名字,是吾爱。

风吹过,卷起落叶,我伸出手,穿过我的身体。

我看见,他背对着我,我听见,风里带着他的声音。

他说。

我总觉得你还在看着我,我睁眼总觉得你就在我枕旁,我好想你。

我突然想起来了,那天我出差回来,三万英尺高空,飞机开始下坠。

人说,人死前会看见回马灯。

我只在想,好想见他。


黑色的蝴蝶扇扇翅膀,在男人面前停留片刻,水珠落在羽翼边缘。

它轻轻颤抖。

然后缓缓飞走。


风里带来一句喃语

往前走。

评论

热度(1)